程满月Cynthia.

【文轩/哭泣的游戏】无声


桀骜不驯内心脆弱校霸文×身坚志残内心压抑美术生轩

———————————————————


啪—

“臭婊子,你他妈要死是嘛”

“王八蛋,我瞎了眼当初才会跟了你”


刘耀文坐在楼道的台阶上,屋内男人低沉压抑的吼叫女人尖锐的尖叫和玻璃击碎的声音响彻整个楼道,刘耀文静静地听着,手紧窝成拳,漂亮的眼睛里没有光写满了冷漠


过了不久,男人女人停止争吵,刘耀文打开门,屋里一片狼藉,刘耀文径直走进卫生间打开淋浴任由冷水淋过他的身体,他浑身是伤,闭上眼就能回想到今天

“哟,这谁啊,这不刘耀文吗,哎你爹妈呢,离没离啊这婚,你跟谁啊,没人乐意要你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嘲讽的声音充斥着刘耀文的耳边,他抡起棍子就和对方打了起来,对方人多他并没有打过,还挨了一身伤

刘耀文回到房间,耳边又响起了争吵

“离婚!把内个拖油瓶给我带走,我可不要他给我丢人现眼”

“不可能,你不带着他凭嘛我带着他,晦气东西,我才不要了,你带走”


   真他妈的烦

———————————————————


宋亚轩抱着画册,走在楼道里,耳边是助听器滋啦滋啦嘈杂的声音,人们成群结队的,只有他一个人低头走不说话,显得格格不入


哐当—

正在成群打闹的男生,一把撞上了宋亚轩,画散落一地,宋亚轩蹲下想要捡起散落在地上的画纸,突然一只手拿起他的画,宋亚轩抬眼就看到那人惊恐厌恶的表情,就在宋亚轩准备伸手拿过画的时候,背后有人给了他一脚,宋亚轩看到围在他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点晃神,他看到身边人低头说着什么,可他却什么也听不到


 助听器……助听器!

宋亚轩慌乱的找着助听器,可是已经坏掉了,他想快速收拾画赶紧跑掉,可是却被一些人散落的满地都是,旁边看热闹的,嘲笑的,什么样的人都有,却没有一个愿意帮助他,宋亚轩不知道该怎么办,满脸痛苦双手抱头蹲在地上,画纸被内些人无情的甩在他的身上


“你们在干什么!”

“他妈的刘耀文关你屁事啊”

宋亚轩听不见,感受到动静,抬眼就看到刘耀文拿着棍子轮向内群人,他们人多刘耀文打不过,抓起宋亚轩就跑


跑了不知道多久终于甩掉他们

“你傻啊,他们打你,你不会跑是嘛”

刘耀文见人迟迟不反应,还是傻愣愣的不说话

“你怎么了,说话啊”

宋亚轩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心里着急,拉过刘耀文的手,用手指一笔一划的写着

“我助听器坏了,我听不见”

刘耀文也学着他的样子拉起他的手写字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的手心想,好小的手啊,又白又软的还这么好看

宋亚轩看他迟迟不动,推了他一下

刘耀文回过神,在他手上写“我叫刘耀文,你呢”

“宋亚轩”

“你家里有备用的助听器吗”

“有,你可以陪我一起去拿吗”

“好”


刘耀文不知怎么的就同意了陪他回家拿

到了宋亚轩家,发现他家很小,一张床,一张桌子和画画的工具,刘耀文看他戴上助听器问

“你自己住吗,你爸妈呢”

“他们嫌我是个残疾不要我了”

刘耀文愣了一下看着宋亚轩的脸,宋亚轩长得漂亮,也乖,他声音很好听,刘耀文很喜欢,可是好听的声音说着的确实让人难过的话,刘耀文突然有点心疼他

可是自己跟他有什么不同呢

“没关系,我爸妈也不乐意要我”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少年脸上有着新的旧的还没有好的伤,一脸无所谓,可他懂他心里是难过的,他们是一样的人

“刘耀文,我没有朋友,你跟我做朋友好不好,他们不要你,我要你”

刘耀文听着他的话扭头看他,阳光正好照在宋亚轩的脸上,刘耀文内心动容,看着宋亚轩的脸,刘耀文感觉他内颗已经坏死的心,重新见到了光,发了一颗小芽

“好啊,宋亚轩你说的,不许反悔”


之后的每一天他们都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放学,一起睡觉,关系也越来越好,两颗心也因为彼此而跳动着



刘耀文喜欢看宋亚轩画画,虽然他看不懂,但是他能感受到他想说什么,他知道宋亚轩活的压抑,他希望能够陪他在未来



宋亚轩在刘耀文的陪伴下话变多了,画的画比以前更有活力,宋亚轩想要画一幅画送给刘耀文,送给他一副彩色的画


在刘耀文生日的时候,宋亚轩带他一起来海边看日落,宋亚轩送给了刘耀文一副画,画的宋亚轩眼中的他,是彩色的,迎着光的

“刘耀文,十八岁了,你的未来会是彩色的,我们的未来会是彩色的”


刘耀文看着他的脸发愣,跟第一次见他一样,一样这么好看,夕阳照着他的脸,刘耀文只觉得美的发晕

刘耀文伸手拂过宋亚轩耳边的碎发,拿下他的助听器,轻轻的说了句什么,然后刘耀文又把助听器带回他的耳朵上

“刘耀文,你说什么”

“没说什么”

“刘耀文,我看得懂,你说你爱我”

“对,我爱你”


“一起到未来吧,未来的我们会是迎着光走的,彩色的我们”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